首页 » 基层动态 »梁溪区 » 正文

梁溪区关工委召开组织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13         浏览次数:

  为推动基层关工委深入贯彻省委办公厅印发的《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关工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完善和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的意见》和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市关工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和“五老”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切实把梁溪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和“五老”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落到实处,11月6日至8日,梁溪区关工委分片召开了基层关工委组织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

  从座谈中了解到,全区16个街道关工委都及时向街道主要领导专题汇报了省“两个文件”、市“一个意见”和区“实施意见”精神,组织关工委班子成员和广大“五老”认真对文件进行了学习。结合文件精神,在摸底调查的基础上,16个街道已对基层关工委班子做出了相应调整,普遍利用干部管理、网格服务等平台发展壮大了“五老”队伍,在多种形式的活动中发挥了“五老”们的专长,运用多机制开展关爱服务调动了“五老”们参与关工委工作的积极性。各单位普遍反映,通过贯彻落实省“两个文件”、市“一个意见”和区“实施意见”,不仅基层关工委班子建设得到了加强,进一步强化了与相关科室的联系,提升了工作合力,关爱队伍也得到了加强,“五老”的人员、年龄、文化等也得到了优化,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组织队伍基础。

  参加座谈的区关工委领导对各单位贯彻落实省“两个文件”、市“一个意见”和区“实施意见”情况进行了肯定,强调省“两个文件”为基层关工委工作明确了方向和任务,市“一个意见”为加强基层关工委组织队伍建设提供了依据,各单位一要继续深化对省“两个文件”、市“一个意见”和区“实施意见”的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二要动态地落实好有关规定,及时地解决好人员减少、年龄增大、能力不足、热情变低等问题,不断完善班子队伍,做到随缺随变随补;三要在抓好本级关工委班子队伍建设的同时,加强对社区关工委班子队伍建设的指导,夯实基层基础。

  座谈会上,还向各单位颁发了“梁溪区关心下一代工作2016-2018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奖牌和证书。

  (梁溪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