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市级机关 » 正文

市级机关关工委开展年度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19-11-12         浏览次数:

  11月4日起,由市级机关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级机关退管会常务副主任詹金媛带队,用一周时间对10个机关关工委、退管会的年度工作进行调研。重点调研2019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党建带关建”落实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情况、发挥“五老”队伍作用情况,有专兼职人员办实、有场地活动、有工作经费安排情况,以及关工委工作、退管会工作遇到哪些新情况、新问题,采取哪些新举措、新对策,有哪些新亮点和新成效。2020年有哪些新打算、新思路和新要求,等情况进行综合调研。

  詹金媛副主任在调研中,要求机关各级关工委组织和退管会组织积极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在机构改革的新要求、新机制下更要紧密合作,相互支持、相互融合、相互理解,树立一盘大棋的大局观,“一老一少”工作都是“以人民为中心”的一部分,家家有责任、人人有担当。

  她强调青少年和年轻公务人员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尤其贯彻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关心下一代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落实好“党建带关建”工作,发挥好机关“五老”队伍丰富的资源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法制宣传教育、科普知识教育、好家风好家训教育和有益于身心健康的社会实践活动、体育锻炼活动,提高他们的兴趣度、参与度。

  同时,要在上级党委和市关工委的部署下,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学习好贯彻好,市级机关要带好头。市级机关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任亚萍参加了调研。

  市市级机关关工委 黎人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