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政法系统 » 正文

市关工委和市公安局联合赴南京市学习公安派出所关爱工作站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8         浏览次数:

  11月6日,市关工委副主任邵继忠、王浣凡(兼秘书长)和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吴岚带队赴南京市关工委学习调研公安派出所关爱工作站建设工作。市区关工委分管领导、市政法系统、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交警、监管等支队的领导、各区公安分局的领导和首批建立关爱工作站试点单位派出所的领导共33人参加了学习活动。南京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正生、副主任钱继红等南京市关工委领导和南京市公安局相关领导热情接待了邵主任一行。

  学习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南京建邺区滨江派出所和南京江北新区泰山派出所关爱工作站,听取了南京市公安局关工委、江北新区公安分局关工委的经验介绍。学习组成员纷纷表示看了、听了、学了之后很受启发,受益匪浅。南京市公安派出所建立关爱工作站从2012年开始至今七年,全市157个户籍派出所全部建立了关爱工作站,达到了全覆盖,他们的经验总结起来主要有四点:一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派出所关爱工作站的班子配备、队伍建设、工作条件、经费保障等得到很好落实;二是点面结合,推进力度大;三是规范化建站,形成一套系统配套的制度;四是充分发挥退休民警作用,凸显办站成效。

  邵继忠对南京市关工委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认为南京市关工委介绍的都是实实在在的、可学可做的经验和成果,希望无锡学习组认真学习南京经验,切实提高认识,迅速行动起来,既要全面部署,又要突出抓好试点,具体要求是:今年“试起来”,也就是到年底各单位完成试点任务;明年上半年“建起来”,也就是推广普及,全市所有基层户籍派出所都要建立关爱工作站;明年下半年“动起来”,也就是所有基层派出所关爱工作站都要展开工作。这项工作列入明年关工委工作监查考核的重要内容,力争用二年时间实现派出所关爱工作站建站的规范化,制度化。

  座谈交流中,两市关工委领导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相互往来和学习交流,共同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的创新发展。

(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