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村书记的点滴

发布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

  少年强则国强。锡山区锡北镇泾西村党委书记苏宪忠,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倾听未成年人心声,为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这里说说这位书记的小故事。

  2016年10月16日发生的一切,对陈徐翊一家来说无疑是一段不可磨灭的回忆。象平日里一样,陈徐翊的外婆早起准备打开煤气灶做早饭,陈徐翊则在洗漱。殊不知家中煤气已泄漏,伴随一声巨响,陈徐翊和外婆都被一个硕大的火球所包围,外婆伤势较轻,而7岁的陈徐翊烧伤程度达40%。

  得知这一消息后,苏宪忠第一时间带着村委人员前往医院。隔着重症监护室的玻璃,看着浑身被纱布包裹的孩子,书记的眼眶红了,孩子才上小学一年级,小小年纪就遭受这么严重的伤痛,以后的日子该有多艰难!

  陈徐翊的父母离异,他一直跟随妈妈和外公外婆生活,家庭经济情况一般。现如今家中有两个烧伤病人,高昂的治疗费用无疑像一座大山压得这个家庭喘不过气来。苏书记当场捐款2000元,又主动联系镇民政、计生条线负责人,帮助其家庭申请救助金。一转眼3年过去了,在社会各界帮助下,陈徐翊和他外婆已逐渐康复,家中的日子也恢复到往常。

  每年暑假,青少年溺水事故时有发生,实在令人痛心。为让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暑假,苏书记从孩子实际需求出发,在村两委会议上提出要为符合年龄条件的孩子提供免费的游泳培训,当场得到大家的认可。游泳,不仅是一种生存技能,更能使孩子们在磨练中增强意志和耐力。2014年至今,村委坚持每年提供免费游泳培训。通知一发,前来报名的家长络绎不绝,对村委的这项惠民举措赞不绝口。在教授游泳技能的同时,村委又开展防水、防火等公益讲座,着力提高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

  苏书记从点滴做起,坚持为未成年人办好事、办实事。在他的带领下,村委通过青少年喜闻见乐、乐于接受的载体,大力加强关工委工作的宣传力度,在内容和形式上下功夫,切实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他总是说,老百姓的认可,就是他工作的不竭动力。他始终怀着一颗真诚的心,一片真挚的情,一缕炽热的爱, 为泾西村关工委事业尽心尽责。

  作者:锡山区锡北镇泾西村委    杜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