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市级机关 » 正文

无锡市级机关关工委负责人“五老”代表在宜兴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根据地纪念馆 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10月29日,市市级机关近200名基层关工委负责人、“五老代表”赴宜兴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根据地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建有3000多平方米的纪念馆里,记录着被人们誉为“红色太华山、苏南小延安”,1943年在抗日战争进入关键阶段,苏南党政军领导机关迁驻宜兴太华山区,指挥着苏南地区的抗日斗争;记载了五万余名苏南子弟踊跃报名参加新四军,对敌作战五千余次,歼灭日伪军四万余人,有七千余名子弟兵为国捐躯,为全国抗战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的故事;陈列着数百幅革命斗争的图片资料和对敌作战用过的武器物资等实物。

  纪念馆是见证人、是教科书,揭露了日本侵略军在苏南地区犯下的滔天罪行,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苏南军民团结一心、浴血奋战、英勇抗击外来侵略者,保卫祖国保卫家乡的壮丽画面,是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好教材、好教育基地。

  纪念馆里记叙的史料,警示着我们要珍惜胜利成果,珍爱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积极发挥“五老”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全心全意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市级机关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詹金媛说。

市市级机关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