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页 » 正文

市关工委组织开展“传承爱国精神、争做‘三有’新人”主题教育征文和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结合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关工委于今年开展了“传承爱国精神、争做‘三有’新人”主题教育征文和演讲比赛活动。各地关工委和教育系统关工委高度重视,积极发动全市中小学生踊跃参与。在各地各单位择优报送的基础上,主题教育征文比赛累计收到作品小学组73篇,初中组88篇,高中组120篇,总计281篇,文稿总体质量也有了新的提高。各市(县)区和市教育系统关工委选送的12名选手参加了市关工委举行的演讲比赛决赛。

  10月13日,市关工委在运河饭店举办“传承爱国精神、争做‘三有’新人”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副主任邱雪珍、邵继忠、王浣凡(兼秘书长)、须俭、章雷,各市(县)区关工委、市直属单位关工委、市(县)区教育局关工委分管领导及演讲比赛评委、学生家长近150人观看了比赛。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各位选手在比赛中充分发挥特长,展现风采,不仅演讲内容紧扣主题,形式多样,还配有精心制作的多媒体。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得到了各位领导、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演讲中有的同学畅谈了自己的人生梦想,有的同学抒发了对家乡的热爱之情,虽然演讲内容角度不同,侧重点不同,但都与“传承爱国精神、争做‘三有’新人”的主题紧密结合,以理服人、以文化人、以情感人,体现了同学们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勤奋学习、修身立德、奉献国家的实际行动,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新篇章的决心和信心。

  经“传承爱国精神、争做‘三有’新人”主题教育征文评委组审定,董绍安、殷甜甜、赵威等67名学生分获征文比赛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一、二、三等奖。经演讲比赛评委组评定,石伊玥获小学组一等奖,朱鸿烨、阮佳颖获小学组二等奖,董绍安、陈思怡、孙菲阳获小学组三等奖;陈俊豪获初中组一等奖,朱颖、莫语钒获初中组二等奖,王浩宇、尹陈依、程馨妍获初中组三等奖;获奖学生全部予以通报表扬并发放荣誉证书。

  实践证明,探索适应青少年需求、贴近青少年实际的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和方法,可以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此次全市征文和演讲比赛,在各级关工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学生、老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