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滨湖区 » 正文

滨湖区关工委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和防空应急疏散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2019-09-24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上午,10时整,无锡市上空警报声响起。这是江苏省人防办第五次组织全省人防系统开展人防警报试鸣工作。为配合全省警报试鸣工作,滨湖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联合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荣巷街道在无锡市河埒中学开展的一次中学师生紧急疏散综合演练活动。此次综合演练分为人员疏散、伤员包扎抢救、消防灭火等多项课目。

  防空警报一响起,无锡市河埒中学49个班2200多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用毛巾捂着口鼻,弯着腰跟着引导员按照预案制定的路线迅速有序的撤离到学校操场,整个疏散过程用时3分30秒,现场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随后荣巷街道消防专业队员和医疗专业队员与学生们一起开展了消防灭火和医疗救护的互动演练。消防队员演示了灭火器的规范使用方法,并通过具体的火灾事故案例系统生动地讲解了发生火灾如何扑救、火场逃生与自救等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手把手的教学生们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医护人员现场讲解和演示传授了医疗急救手法,并指导学生们进行了相互包扎止血和骨折固定及心肺复苏的一些基本救护知识。

  居安思危,备战人防!一年一度的防空警报试鸣,全面检验了全市防空警报系统的预警能力,对增强广大市民的防空意识和国防观念有着重要意义,无锡市滨湖区关工委与人防单位将一如既往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的宗旨,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的职能使命,帮助青少年掌握防空警报知识。

  (滨湖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