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页 » 正文

深入贯彻落实省“两个文件”精神 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19-06-27         浏览次数:

  6月26日,市关工委召开各市(县)区和市直单位关工委主任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办公厅印发的《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和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关工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完善和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的意见》,部署安排今年青少年暑期教育活动。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到会讲话,副主任邱雪珍、邵继忠、须俭、戴锡生出席会议,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浣凡主持会议。

  会上,邱雪珍、邵继忠分别传达了《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关于完善和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的意见》。

  缪根宝指出,“两个文件”的颁布,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江苏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省委加强对关工委工作领导的重要保证,也是全省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关工委要从关心下一代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两个文件”颁布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对照“党建带关建”的任务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两个文件”的精神实质,把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两个文件”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紧密联系我市实际,破解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五老”队伍建设和经费保障等难题,推进落实青少年主题教育、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村)创建、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民营企业关工委组建、网上关工委建设等年度重点工作,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期间,宜兴市关工委、江阴市华士镇关工委、锡山区锡北镇新明村关工委交流了今年青少年暑期教育活动计划安排。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列介绍了开展“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宣讲活动情况。市科技进修学院副院长陶凌飞代表市科协介绍了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的情况。市档案史志馆送来了全市党史教育基地名单。市三杯茶公益发展中心、光荣使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战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社会组织带来了青少年主题夏令营方案。

  缪根宝要求各级关工委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扎实开展青少年暑期教育活动,提高对抓好今年青少年暑期教育活动重要性的认识,着重抓好“传承爱国精神、争做‘三有’新人”主题教育、社会实践、缅怀革命先烈和学习先进模范人物、普法教育、科普宣讲和高新技术展示、国防教育、文体和才艺展示等活动,将青少年暑期教育活动融入党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安排,采取有力举措确保暑期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各市(县)区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和市直属单位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