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一个人,一座城”——惠山社区盛盘清老人向梁溪区档案馆捐赠个人档案

发布日期:2019-05-14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9日上午,家住惠山社区盛岸里213号的盛盘清老人向梁溪区档案馆捐赠个人档案200余件,此次捐赠内容包括盛盘清老人多年的工作笔记、照片、家庭照片、个人聘书、荣誉证书、代表证、绶带等,以及各类文字资料、讲话手稿、新闻报道近百篇。

  正值新惠路拓宽工程进行时,盛老很快就要和几十年的老街坊搬离生活了一辈子的地方。这些档案不仅刻录了他的生活点滴、工作经历,更加全面翔实地记载了盛岸里的发展进程、人文轨迹、地方特色,是惠山社区的“村巷记忆”,是无锡的“城市大变身”

  档案,承载着文化、记忆,一张张胶片定格了一个个历史瞬间,穿起了一串串珍贵记忆。盛盘清老人的档案展现了家乡面貌和居民生活大变迁的同时,反映出梁溪区建设的成就,浓浓的乡情、亲情和友情溢于笔墨之间。盛老表示:“照片再多,放在家里也只是一个人看,捐给档案馆就是大家都能看得见的泰山历史。”

梁溪区黄巷街道惠山社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