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卫生健康委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市卫生健康委关工委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

  4月25日,在庆祝“五四”青年节100周年之际,市卫生健康委关工委在无锡卫校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新人”主题活动。市卫生健康系统关工委成员、“五老”骨干代表和无锡卫校青年干部、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无锡卫校邵阿末副校长代表卫校团委对市卫生健康系统关工委“五老”骨干代表颁发了“思想政治辅导员”聘书。

  首批“思想政治辅导员”90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吴成,在现场给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亲历的革命岁月,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要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精神,培养高尚道德,树立远大理想。老同志们要老有所学、老有所为,无私奉献,讲好革命传统故事,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精彩的宣讲,让在场的每个人都被吴老的奉献精神和爱国情怀所打动,也深刻感受到战争年代的艰苦和坚韧,也为吴老的这份坚守所感动。

  在青年学生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汇报了各自在学习和生活中的收获,也谈了成长的体会和困惑,赵永清、王锡兰、周炳汉、蒋丽芬等“五老”们面对同学们存在学习的压力、竞争的焦虑、成功的渴望、现实的“骨感”、成长的烦恼,给予热心地指导和建议,“五老”们提出在当今老龄社会,国家注重民生,把健康作为优先发展战略,为此,需要更多的青年献身医学事业,希望同学们一要热爱医疗卫生事业,勤于学习,敢于实践,打好医学专业基础;二要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提高交往沟通能力,掌握过硬技术本领,服务社会,服务患者。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追梦路上,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做勤学自律、笃实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市卫生健康委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