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市关工委举行主题教育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04-12         浏览次数:

  4月11日,市关工委、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新吴区关工委联合在梅村高中举行纪念新四军“江抗”东进(无锡)80周年暨传承爱国精神,争做“三有”新人主题教育启动仪式。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参加仪式并讲话,副主任邱雪珍、须俭,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曹建林,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志新,新吴区关工委主任冯惠兴,市关工委报告团部分成员,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部分理事,市各区关工委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及区教育局关工委主任,无锡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梅村高中、梅村实验小学师生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张志新主持了会议。

  仪式在国歌声中开启。接着,曹建林介绍了新四军“江抗”东进无锡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和取得的巨大成果的情况,他指出,今天我们举行这一活动的目的,就是要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新四军“江抗”东进无锡80周年,进一步弘扬新四军的光荣传统,传承新四军的铁军精神,把爱国主义精神渗透到主题教育活动中,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提供精神支柱和前进动力。

  我党秘密地下交通员华阿金烈士的长孙钱克农谈了他爷爷为保护新四军领导干部,惨遭敌人杀害的情景。悲壮动人的故事,令在场同志倍感革命斗争的艰辛和侵华日军的无比残酷。

  梅村高中学生代表洪肈临在发言中表示要学习新四军的铁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一名新时代的“三有”新人。科职院学生代表吴笑笑表示要铭记英雄先烈,发扬他们的精神,去开拓美好的未来,使我们的家乡更加富饶,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缪根宝在讲话中希望各级关工委结合自身实际,高度重视并精心策划组织好今年的主题教育活动。一要坚持以问题、需求、发展为导向,在务求取得实效上下功夫;二要充分发挥“五老”报告团、宣讲团成员在主题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三要充分发挥各地教育资源,让爱国主义教育看得见、摸得着;四是要充分发挥网络技术在主题教育中的覆盖作用。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部分学生一起参观了新四军“江抗”东进纪念馆。

  (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