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江阴市月城镇关工委召开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17         浏览次数:

  近日,江阴市月城镇关工委、校外教育总站召开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会议,旨在通过总结回顾、学习座谈,进一步确立习总书记提出的“服务青少年正确方向”,促校外教育辅导工作上新的台阶。月城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老干部支部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月城镇教育科长、辅导站总站人员、各村(社区)、正、副站长、五老志愿者、教师义工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回顾成绩思不足、展望未来再提升”展开。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国新同志简要总结了2018年校外辅导站四大块工作:1、立德树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传红色基因,激励青少年做合作接班人。3、走村访企话巨变、感悟改革开放40年成果。4、注重心理素质培养,礼仪道德活动深入开展。继而结合本镇实情,对2019年如何做好新一轮校外辅导工作作了全部部署。要求全员同志继续发扬关爱后代、敬业奉献、开拓进取精神,立足新起点再作新贡献,为新时代校外辅导站工作添色加彩。

  会上,镇关工委办公室通报了2018年青少年征文获奖情况,并对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赠送学习用品。听取了各村(社区)辅导站站长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校外教育辅导工作的建言献策。围绕市文明办、关工委“缤纷冬日”活动要求,制订了切实可行有益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寒假活动计划,确保学生假日活动快乐健康、富有意义。

江阴市月城镇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