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市关工委、市农委关工委联合召开全市农业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暨命名青年农民创业示范基地和创业之星大会

发布日期:2019-01-15         浏览次数:

  1月11日,市关工委、市农委关工委联合召开全市农业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暨命名青年农民创业示范基地和创业之星大会。市关工委副主任邱雪珍、王浣凡(兼秘书长),市农委副主任赵中兴、关工委主任徐国民以及各市(县)区农林局关工委主任、青年农民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农委关工委副主任袁法军主持会议。

  会上命名表彰了1个无锡市青少年现代农业教育实践基地和10个无锡市青年农民创业示范基地和创业之星。惠山区建勤家庭农场孙建勤和无锡斗山白茶园文化有限公司朱一鸣代表受命名表彰的青年农民发言。

  徐国民就2018年全市农业系统关工委工作作了总结,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2018年全市农业系统关工委紧紧围绕实施农业现代化工程,深入开展“三扶两创一促进”活动,以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及青年农民创业示范基地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青年农民创新创业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下一步,市农委关工委要进一步开展“讲、学、达、奔”活动,继续抓好“三扶两创一促进”工作,强化青年农民技术培训,引导青年农民做大做强,进一步加大服务指导,保障青年农民基本权益。

  赵中兴在讲话中希望全市农业系统关工委紧紧围绕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强化问题导向、强化创新导向,继续深化青年农民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发挥典型引领作用,齐心协力打造全市农业系统关工委工作新亮点,做出新成绩。

  邱雪珍首先对受到命名的基地和创业之星表示祝贺,她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全市农业系统关工委在领导班子建设、开展培育教育基地以及结对帮困方面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对于2019年工作,她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充分发挥青少年现代农业教育实践基地和青年农民创业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基地的综合实力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学生前来接受现代化农业知识教育。二要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指导作用,不断加强青年农民培训工作,让青年农民创新品牌亮点,抓好典型,以点带面,鼓励更多的青年农民争创示范之星。三要建立健全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的活动机制,形成基地与学校、学生家长与教师共同参与的格局,积极开展活动,在推进无锡现代化农业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