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关心下一代周报》徐主编座谈到廊小

发布日期:2019-01-15         浏览次数:

  近期,《关心下一代周报》主编徐学飞在锡山区教育关工委副主任过小健、朝阳网上家长学校校长过铁如的陪同下,来到廊下小学就学校的“小记者站”的开展工作及学校读报用报情况进行了现场座谈。

  座谈会上,廊小校长首先向与会领导和师生做了题为《让周报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绽放异彩》的专题汇报,她从“用周报传递“中国好声音”、“ 用周报链接德育活动”、 “用周报夯实特长培养”、“用周报凝聚家校合力”等四个方面讲述了廊小师生读报用报情况。接着学校小记者站的负责人沈海燕老师就学校“小记者站”具体运行的一些情况作了交流,她重点谈了学校如何依托“小记者站”建立的“小浪花”文学社团的情况,强调了小记者站的站员们为文学社的发展壮大做出了许多成绩。

  接着,师生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关心下一代周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未成年人,该报是学生手中一份重要的“精神食粮”,无论是对自己开展的工作还是学习都有重要的帮助。其中,夏怡琴同学还深情地说:“我对《关心下一代周报》有着深厚的感情,《关心下一代周报》资助了我,在学校的推荐下,我获得了《冰凌花奖学金》,时刻鼓舞我更加努力学习!”现场所有人都被这学生的表白感动了!

  最后三位领导对于现场师生的汇报和交流给予了充分肯定:从座谈会中可见,师生充满着浓浓的正能量,廊小虽然是一所村小,但是读报用报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借助《关心下一代周报》平台,建设小记者站和文学社,创办一份富有廊小特色的校报--《小浪花》报,非常不易!同时也勉励大家要在读报用报工作上有所创新和突破,平时要加强与兄弟先进读报用报学校的联系,加强交流和学习,不断完善并创新这项工作,为廊小培养更多的“小记者”!

  领导们热情洋溢的讲话鼓舞了大家,廊小校长当场表示: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的蓬勃发展,学校将依托《关心下一代周报》,一如既往地继续努力,将这项工作做扎实,做完善!

  锡山区教育局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