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关心大学生成长,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01-14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8日,无锡市私个协会、民关工委助学金颁奖仪式在江南大学药学院隆重举行。无锡市关工委、无锡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无锡市民营经济关工委、企业家代表、江南大学及其药学院、人文学院相关领导,全体获奖学生及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

  “无锡市私个协会、民关工委助学金”是由无锡市私个协会、民关工委利用民营经济领域募集的资金,支持我市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公益项目。

  江南大学药学院姚剑英书记回顾了奖助学金自2000年设立以来的发展和变迁,历经了学院合并、拆分重组,历经了协会名称变更以及民关工委的建立和光彩博爱基金的设立,活动形式不断改进,受助范围不断扩大,捐助金额不断增加。虽然工作人员历经变动,但大家不忘初心,一脉相承,19年坚持下来,共计捐助学生372名,捐资52万元。捐助金额虽然不多,但传递了民营经济人士对青年大学生的拳拳爱心,体现了我市民营企业家回馈社会的责任心。

  05年获得该项奖学金的刘凡是历届获奖学生代表,曾作为辅导员参与过奖学金申报发放工作,目前已经是江南大学团委宣传部部长,是奖助学金项目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他表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坚持做好事,他代表同学们对民营企业家致以诚挚的感谢,并表示要努力奋斗,传承坚持精神,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市私个协会副会长、固电半导体股份公司董事长龚利汀作为企业家代表发言指出,所有的成就只有一条路——勤奋努力,希望同学们自强不息,立志为世界作出巨大的贡献,在制药领域和人文领域做出成绩。

  无锡市关工委戴锡生副主任代表老同志们表达了对身边的下一代乃至全社会下一代的关爱之情,希望同学们通过不懈努力,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不断前进;珍惜时光、志存高远,立大志、做大事,并做好每一件事情,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不负青春,为未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江南大学关工委娄国栋副主任每次参加颁奖活动都有感悟,感受到整个社会和时代对学生成长的关心和期待,对民营企业家代表表示感谢,也希望同学们要有远大的理想,有奋斗的精神,把爱心传递下去。

  市私个协会、民关工委将把这个特色亮点项目继续坚持下去,不断创新活动方式方法,努力扩大影响力,造福更多的青年学生。(市民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