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政法系统 » 正文

无锡中院关工委走访教育局共商学校法治教育互动机制创建

发布日期:2019-01-11         浏览次数:

  前段时间,无锡中院关工委成员走访无锡市教育局德育处,与部门负责人就共同关注的青少年学生道德与法治教育、载体形式及互动机制创建等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德育处负责人介绍了市教育局所管辖的有关学校类型及数量、德育与法治课程的设置等情况,表示开展道德与法治教育的重点群体是职教和技工类学校、初中与技校相挂钩学校、城乡结合部学校、民工子弟学校等学校的学生。中院关工委成员通报了各法院利用司法资源开展专题法治讲座、定制公众开放日、法律咨询、赠送法治读物等宣传形式及获得的良好社会反响。双方还结合学校教学计划和管理特点,对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效性、长效性,院校挂钩联系方式、共创互动机制等实务进行探讨交流,并形成广泛共识。

   (市中院关工委、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