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惠山区 » 正文

惠山区关工委检查组对“五有五好关工委”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发布日期:2019-01-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党建带动关建”工作机制有关精神,提升基层关工委自身建设工作水平,近期,惠山区关工委主任许洪南、副主任林玉金、张国立、杭国平等一行分批对所挂钩分管乡镇(街道)就2018年申报开展“五好关工委”创建工作进行了考核验收。

   惠山区关工委检查组成员紧紧围绕“三有”的工作目标,严格对照“五好关工委”考核细则,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档案资料,查看活动场所等方式对相关基层关工委组织开展“五好关工委”创建工作进行了考核验收。从考核验收情况看,各基层单位关心下一代工作在领导班子建设好,“五老”队伍作用好,制度健全执行好,活动经常效果好,积极探索创新好这五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加强和提高,实现了“五好关工委”创建工作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整体水平提高的目的。

  关工委领导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单位开展创建工作的成绩,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一如既往的将关工工作放在心上、拿在手上。二是要有活动引领。要紧跟形势,坚持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进行理想信念等系列教育,要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添灵气,增强关工工作吸引力。三是要有一定的机制保障。做到有人负责,办的好,能长效,进一步建立健全关工工作各项制度。

  (惠山区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