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滨湖区 » 正文

滨湖关工委助力全市首个小学少年邮电局成立

发布日期:2019-01-03         浏览次数:

  帮助青少年从邮票中学习知识,从邮电传统文化中感悟道理。去年年底,由滨湖区关工委“雨露行动”结对扶持的蠡湖中心小学特色教育基地开花结果,绽放烂漫,荣膺“全国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称号,并举行蠡湖少年邮局开局仪式。骄人的成绩与该小学长期得到滨湖区区机关党工委、滨湖区农林局两个单位关工委的结对帮助分不开,他们自2015年起,每年出资帮助2.5万元,并且在今年又将资助款提高到了4.5万元,这一切给了学校开展邮电特色教育基地建设以极大的鼓舞。

  当天,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无锡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柳高远和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基教处处长徐成洁共同为蠡湖少年邮局揭牌。在少年邮局局长张振坤同学的带领下,第一任蠡湖少年邮局全体职员正式亮相。从集邮协会获悉,该校荣膺第五批“全国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这也是我市唯一一家在第五批里获得此项殊荣的小学。当天,滨湖区关工委领导和与会嘉宾联合启动了青少年集邮基地,并在少年邮局开局纪念封中写下祝福,投入邮筒。

   “方寸藏精华,集邮知天下”,蠡湖中心小学校长孙国宏介绍,学校集邮项目缘起2012年9月滨湖区青少年集邮协会成立。2012年10月,学校开设了集邮社团,通过举办集邮文化节、主题邮展、集邮夏令营、邮品拍卖、书信大赛、邮票设计等涉邮活动,促进学生集邮爱好与知识发展。同时,学校努力将集邮文化与教育教学相结合,编写校本教案集《邮趣》,将集邮活动与学校“尚德育人”校园文化特色相结合,初步形成了学校“邮来邮趣,集智集德”的集邮教育特色。学校还聘请 “五老”担任集邮顾问、校外辅导员并颁发聘书。

  据悉,未来,蠡湖中心小学将聚邮品邮以载道,易邮品邮艺怡情,建邮苑邮说天下,融邮戏邮情有义,让“邮文化”成为学校整合课程资源、传统文化、科技人文等的支柱,令特色教育“邮”滋“邮”味。

  (滨湖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