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锡山区 » 正文

映月社区亲子齐制作龙舟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3         浏览次数:

  端午节赛龙舟是我国端午节里传统的体育竞技项目,但是随着城市化的推进,越来越多的人体会不到端午节里赛龙舟的快乐,为了能让社区亲子家庭共同了解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6月30号上午映月社区关工委组织了一场家庭齐制作龙舟的亲子活动。旨在让社区居民更好的了解端午节,亲子体验端午传统文化习俗,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

  说到端午节,很多地方都有不同的风俗,老师在接下来的环节中让家长和小朋友一起讨论自己知道的端午习俗,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你言我一语地分享各自知道的内容,场面好不热闹!接下来就由老师带领小朋友开始今天的亲子手工活动——制作龙舟。老师在讲清楚规则后大家开始奋力拼接、组建模型,家长和孩子分工明确,但也有孩子着急上火不知如何开始,老师耐心地和大家讲解、示范,终于,大家陆陆续续完成了模型。小朋友一个个兴高采烈地举着手里的龙舟展示,分享心中的小成就。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老师邀请小朋友和家长发言说一说自己在制作过程中的困难,小朋友积极表述自己的内心想法,也让家长看到了孩子不同的一面。

  活动最后,老师让学生们给自己的龙舟起个名字,蛟龙号,龙舟号,五彩号等相继产生,现场一片温馨可爱的气氛。小朋友开心的说:我有自己的龙舟啦。此次亲子活动大家都热情参与,映月社区将会继续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在孩子的成长道路上能陪伴孩子、一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