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惠山区 » 正文

情系“小太阳” 关爱下一代

发布日期:2018-04-23         浏览次数:

  惠山区阳山镇鸿桥社区关工委历来十分重视对青少年一代的教育工作。2018年新年伊始。社区领导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坚持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并建立健全活动制度。他们发挥社区庞大的志愿者队伍的力量,并在志愿者队伍中精心选聘选配出一批在职教师和退休老师志愿者,专门为下一代做好教育服务工作。

  据悉,这些志愿者常年坚持每周六和暑寒假期间为社区中有需求的中小学生开办学习、书法等辅导班。每周六组织有需求的青少年学生集中到社区的教室里辅导教学,每一项作业都有志愿者老师为他们批阅、指导、订正、答疑解惑。志愿者老师个个都尽心尽职、循循善诱、不厌其烦的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学习兴趣,这也为这些小区里学生的家长们解决了后顾之忧,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关心下一代教育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育人工程。阳山镇鸿桥社区认真探索新方法、新思路,努力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繁荣关心下一代事业,为培养千千万万的健康花朵作出新贡献。            

    (阳山镇  赵桂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