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惠山区 » 正文

堰桥街道开展家风家训征集活动结果揭晓

发布日期:2018-04-20         浏览次数:

  “怀揣赤子之心,秉持美德传承。”这条是西漳地铁站区薛亚栋家庭的家训,近日在惠山区堰桥街道开展的家风家训征集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家风家训”。

  良好的家风是一种道德的力量。去年以来,堰桥街道开展了家风家训征集活动,举办此次征集活动的堰桥街道纪工委、组织办、宣传办及妇联、关工委等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深入街道单位、社区进行宣传和开展征集。家风家训征集活动得到全街道家庭的积极响应,各社区、街道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和学校等30多家单位组织参与,共有120多户家庭和个人提供了近200条家风家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街道各社区领导带头,全街道18个社区书记中有13人撰写了自己家庭的家规家训,以及对家风家训的认识与解读。

  本次堰桥街道征集到的近200条家风家训中,有来自家庭和氏族族谱中的家规祖训、治家格言,有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有关家风家训的名言、警句、对联,有专门创作的富有新时代特色的家庭家风家训,还有家风小故事、家风家训诗词等6首。

  经过认真组织评选,共有5条家风家训被评为堰桥街道“优秀家风家训”,分别是:惠山区“最美家庭”获得者、西漳地铁站区薛亚栋家庭的“怀揣赤子之心,秉持美德传承。”;新街社区林氏的家规家训“孝顺和睦、文明勤俭、诚信礼仪、敬业守法”;“无锡好人”、堰桥街道“最美家庭”获得者、天翔社区许烈行家庭的“人遗子孙以财,我遗子孙以清白”;“中国好人”、堰桥中学退休教师俞斌家庭的“存好心,说好话,行好事,做好人”;堰北社区王汉根家庭的“德从宽处积,福向俭中求”。(胡建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