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惠山区 » 正文

开心学消防 安全伴成长

发布日期:2018-04-17         浏览次数:

  “长大后,我要当一名消防战士,保护大家!”在长宁社区青少年消防安全教育实践活动即将结束的时候,童真的孩子们说出的话让在场的社区志愿者和消防官兵倍感欣慰。

  为发展社区教育,提升居民素质,建设学习型社区,4月14日上午,惠山区长安街道长宁社区“里仁学堂”启动仪式暨“开心学消防  安全伴成长”教育活动在正式拉开序幕。

  上午9点30分,社区40余名青少年在志愿者的陪伴下,乘车抵达惠山区公安消防大队,开展“开心学消防  安全伴成长”教育实践活动。首先,消防大队李队长带领大家参观了消防大队的营区和营房。看到一间间窗明几净的营房,整齐划一的内务,还有消防战士叠成“豆腐块”的被子,许多小朋友都惊叹不已。“这个被子怎么叠的呀?叔叔教教我吧,以后我也可以自己叠被子了。”孩子们的眼里都闪着急切的渴望。接下来,消防战士一串行云流水的内务动作更是引来孩子们的连连呼声。

  接着,消防战士还组织大家参观了各类消防装备设施,近距离观察和了解了消防车辆及各类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尤其是在消防车辆前,大家显得特别兴奋,在认真聆听了消防战士对消防车辆及随车装备的详细介绍后,大家争先恐后登上消防车、穿戴消防战斗服开展生动的实战体验,活动中到处都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随处可见那快乐的身影。当消防车将50米高的云梯伸入高空演示救险场景时,孩子们更是按捺不住,欢呼雀跃。

  消防大队的李队长还给孩子们做了一场“青少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教给青少年一些基本的消防知识与技能。半天的活动就此完美地画上句号。

  “孩子们玩得很开心,也掌握了消防知识,这种学习消防知识的方式十分有意义!” 长宁社区教育群中,不少家长纷纷为此次社区组织的活动点赞,这为孩子们今后的学习成长抹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真正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长宁社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