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惠山区 » 正文

缅怀先祖传统 发扬和美家风

发布日期:2018-04-09         浏览次数:

  清明这天,惠山区前洲街道铁路桥村端楷桥在许氏文化室青少年道德教育基地内开展“缅怀先祖传统·发扬和美家风”的传统主题活动。前洲街道宣传办、铁路桥村村委领导,居住在常州、武进、苏州及周边的许氏代表,本村的异姓代表及本村的许氏家族,携同祖孙三代约200多人前来参加。引人注目的是今年成为百岁寿星的许伯泉也亲临现场,举笔签字,献上他自己的100元敬老金。他的子女也为这次活动赠送了烟火,作为对许氏文化理事会春节拜年的感恩。

  许氏文化室创办于2007年,在2015年由于危房,村委投入数百万元进行了翻造。2016年3月,在前洲街道宣传办、关工委、老龄委等单位倡导下,挂上了“青少年道德教育基地”的铜牌,充实了许多文化内涵。依托铁路桥村的校外教育辅导站平台,通过组织开展“国学铺锦绣·书香伴人生”阅读日,“晒家风谈家训传美德”微视频拍摄,学好人、做好事道德讲堂。先后在街道、村委、青少年德育基地门前多次举办“孝老爱亲”“锦乡同心·家风悠扬”,身边的好人好事等系列活动,营造了家家传美德,人人树新风的良好氛围,被列为惠山区2017年度的十大新人新事。

  在这次清明传统活动中,许氏文化理事会许永金理事长总结了12年来的创办成功经验,号召所有许氏家族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针,用新征程、新时代、新思想,把青少年道德教育基地越办越好,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每个家庭生根,在亲情中升华。

  街道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