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惠山区 » 正文

长乐社区学雷锋月开展“关爱社区老年人•从小培养”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3         浏览次数:

  为大力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惠山区长安街道长乐社区与惠山开发区派出所共建单位共同联系学校学生为辖区的老年人送去关心,培养下一代从小养成一种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

  活动现场,社区民警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到现有保护老年人法律的基础上引导学生们从小敬爱和关心老年人。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走上前向老年人发放文明礼仪宣传资料。我们注意到,学生们很有礼貌地用双手将《文明礼貌倡议书》递给老人,他们的一举一动赢得了老年居民的连连好评。“这些孩子太有礼貌了,他们用行动诠释了‘文明’的涵义。”居民张阿姨一边看着宣传单,一边连连称赞。“此次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沟通能力,让他们知道了文明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弘扬文明。”社区民警王菲说。

  学雷锋公益活动不仅让社区部分老年人度过了一个快乐温馨的节日,感受到了浓浓的社区氛围,同时推广了"公益互助"的社区价值观,促进了社区文化的发展。本次活动受到社区居民好评,社区今后会多开展类式的公益活动,弘扬雷锋精神、深化社区居民的文明价值观和社会观。

   长安街道长乐社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