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惠山区 » 正文

经典润泽童心 国学相伴成长

发布日期:2018-04-02         浏览次数: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3月23日晚七点,长安街道惠南社区中会议室准时响起朗朗读书声,惠南社区“国学·晚学堂”又准时开课了。

  每周五晚,当夜幕降临,华灯初放,此时若走进惠南社区,便可听见孩子们充满稚嫩感又抑扬顿挫的诵读声,青少年们在之乎者也中学习做人的道理、树立良好的品格,而家长们则要么参与其中共同品味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要么聚在一起学习交流育儿心得,就这样,每周五的晚上居民相聚惠南,亲子相伴共同成长。到如今,惠南社区“国学·晚学堂”已开办近两年时间,随着国学课堂的持续开展,参与的青少年礼貌用语多了,不文明用词少了;笑容多了,怒气少了;自我批评多了,抱怨少了;参加活动的多了,漠不关心的少了;关爱他人的多了,自私自利的少了。

  惠南社区的“国学·晚学堂”在潜移默化中浸润孩子们的心灵,陶冶着青少年的情操,融入青少年的日常生活,成为他们成长路上的“指航针”,而社区也会不断推动人文惠南建设工作,努力让社区盛开‘国学礼仪’花,让千年弦歌世代传诵。

   社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