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惠山区 » 正文

长安街道举办“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校园”

发布日期:2018-03-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深入推进青少年“今日学法”工程。近日,长安街道司法所、关工委联合举办了 “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校园”为主题的青少年普法工作骨干培训班,辖区中小学德育副校长、街道普法成员单位负责人、社区负责人、志愿者共4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司法所负责人首先回顾了去年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如何深入开展青少年普法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德育、法律、文化的三者融合的理念,落实青少年普法工作的常态化、项目化,通过部门联动,齐抓共管来实现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目标,净化校园风气,让“崇德尚法”蔚然成风,护航青少年成长。

  关工委负责人传达了 “关于开展传共色基因,共话新时代,放飞青春梦主题教育活动”文件精神,并就如何做好平安校园、未成年人 “零犯罪社区” 创建工作,从评选标准及要求等方面作了相关培训。

   (街道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