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惠山区 » 正文

和善张镇书香情

发布日期:2018-03-15         浏览次数:

  3月11日,洛社镇张镇桥村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阅读会,重温我们生活中有关树的一切美好的记忆和体验,用心发掘童年与树木之间的联系,让孩子们从小关注身边的环境问题,为城市增添一片绿,让天空增添一片蓝。

  活动现场,通过老师讲述《树真好》,让孩子们发挥想象力,畅所欲言,回答树能干什么。“如果是果树我们就会有很多水果吃”、“树可以做桌子、椅子”、“可以在树上睡觉”……孩子们都积极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踊跃举手回答,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接下来进入亲子互动环节,“我们一起来植树”室内植树体验,孩子在家长的帮助下,沉浸在绿色的世界里,观赏着自己辛勤培育的各种植物花卉,孩子们就像大自然里的小精灵,将阳光、欢笑带给大家,真是春满大地,一片生机。

  栽种希望,绿色畅想。孩子们种下的不仅是树苗,更是希望,绿色的种子已经在他们的心中悄然扎根发芽。在此次独特的植树节活动中,孩子和家长共同体验了寻绿、种绿、护绿、爱绿的乐趣,并进一步增强了环境保护和生态保护的意识,增长孩子的阅读兴趣,推动了社区亲子阅读文化进程,共建和谐友好书香文化社区。

  张镇桥村关工委  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