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惠山区 » 正文

洛社镇召开暑期读书征文颁奖暨“冬之吟”读书征文比赛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8-01-18         浏览次数:

  1月16日,洛社镇文体站和关工委在洛社图书馆召开洛社镇第二十届中小学生暑期读书征文比赛颁奖和第二十九届“冬之吟”读书征文比赛动员会议。各中小学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每年6月至9月,镇文体站和镇关工委都会联合开展中小学生暑期征文比赛,这一活动已坚持了二十个年头,目的是引导中小学生利用假期多读书,读好书,并通过写征文的方式记录自己的感想和心得体会,从而培养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写作能力。

  第二十届中小学生暑期读书征文比赛的主题是“弘扬长征精神,实现多彩梦想”。红军长征胜利已历经81个年头,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红军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不仅创造了可歌可泣的战争史诗,而且谱写了豪情万丈的精神史诗,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同学们通过学习长征精神,可以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开创未来,实现自己的梦想,也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学校和校外辅导站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在辅导员老师的精心组织和认真指导下,共收到征文545篇,其中不乏文笔优美,思想深刻的优秀作品。

  同时,会议对第二十九届“冬之吟”读书征文比赛进行了部署,要求中小学校组织学生积极参赛。本次比赛主题为“迎接新使命,迈向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把我们的祖国带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我们的生活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巨大变化。今日的中小学生很快就会成为建设祖国的中坚力量,我们要定好目标,执着信念,努力提升自我,一起因目标而努力,因梦想而精彩,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洛社镇每年组织两次面向中小学生的读书征文活动已坚持了多年,目的在于循序渐进地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能够静下心来认真地读一本书,比从电子产品中获得大量的碎片化的信息要有用得多。通过多读和多写来提高总结提炼的能力,引发深层次的思考,学生将会受益终生。

  读书是一种生活方式,读书是一种自我修行。“腹有读书气自华”,爱读书,会读书的人自会有雍容的气度,不俗的谈吐,我们希望社会上爱读书的人越来越多,我们的社会真正成为和谐文明的大家庭。

  镇关工委  强亚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