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惠山区 » 正文

洛社初中“小红帽”携手绿色环保 变废为宝情暖“东方红”

发布日期:2018-01-16         浏览次数:

  “社区义卖活动,大家快来献个爱心!”1月14日是传统集市,洛社镇东方红广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洛社初中小红帽志愿服务队携手徐贵桥社区和惠山区爱满格公益服务中心在此举行贵宝暖心义卖活动。

  早上8点,“小红帽”们带着闲置的文具、奖品、玩具等来到东方红广场,摆起了地摊。一部分“小红帽”向行人发放传单;另外一些“小红帽”在摊位前吆喝。社区义工自己制作的袖套、小红帽们捐赠的书籍、玩偶……种类繁多、玲琅满目,这些物品充分发挥了其二次使用价值,既节能环保,又可以为需要的人送上爱心。

  寒风阻挡不了志愿者们参加义卖的热情,不一会儿,摊位前就陆续有顾客围拢过来,挑选自己心仪的物品。“书本6元一本,两本10块。”一时间,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捧场参与,生意甚是火爆。

  “小红帽”江琦在活动结束时说到:“我感受到了成年人工作的艰辛及金钱的来之不易。同时,看到不少人愿意奉献自己的爱心,我也感受到了人间自有真情在!”

  初一(10)班的“金马甲”志愿者吴思烨谈到:“通过此次义卖,走出了校门体验社会实践,我感受到了劳动人民的辛苦和不易。我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换取了更多人的幸福,将爱心传递,也为自己的付出感到满足。”

  “积水成渊,聚沙成塔”。本次义卖活动所募集的钱款将会帮助初中困难学生及社区困难群体。金钱有价,爱心无价。无论是买还是卖,都是捧着一颗爱心而来,传递一份真情而去。相信通过本次义卖活动,“小红帽”们的心中,必定会在寒冷的冬日升起一轮绚丽的暖阳。公益的脚步,将永不停歇……

  (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