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惠山区 » 正文

书法福到了 暖心送祝福

发布日期:2018-01-15         浏览次数:

  1月13日,钱桥街道舜柯社区开展了“书法福到了 暖心送祝福”——“清风党建•清新学风”活动。社区青年党员及青少年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活动室里充满了浓郁的艺术气氛,青年党员及学生们互相交流练习书法的感受,畅谈迎接春节的喜悦。展览过程吸引了众多居民的驻足观看和参与。其中,有位书法爱好者,向学生们亲手展示书法的挥毫泼墨,从最基本的横、竖、点、捺、撇开始,创作出“福”字。活动结束后,学生们作为小小志愿者还把自己写的“福”字上门送给了残疾人。残疾人从青少年手中接过“福”字时脸上挂着喜悦的笑容说:“真是太感谢了!”

  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发展五千年来最具有经典标志的民族符号。舜柯社区提前营造春节的气氛,丰富了青年党员及青少年文化生活,提高他们对书法的兴趣。本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书法艺术氛围,还增添了社区文化气息,更让残疾人感受到社区关怀与温暖,共庆传统佳节。(钱桥舜柯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