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人社局 » 正文

市关工委领导来我局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发布日期:2017-12-19         浏览次数:

  根据市关工委年度工作调研安排,12月18日上午,市关工委副主任邵继忠等一行来我局调研年度关工委工作。局关工委薛忠良主任、局关工委刘耀清常务副主任等向邵主任一行汇报了今年我局关工委工作情况以及明年工作思路,无锡技师学院、无锡交通技师学院、无锡宏源技师学院、无锡市协新技工学校等4所院校参加会议,并就学校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今年以来,我局关工委在市关工委和局党委的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以培养素质过硬、操守良好、技能精湛的技能劳动者,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目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积极推动“党建带动关工委建设”,着力从“五抓”:抓学习、抓调研、抓活动、抓服务、抓自身建设上下功夫,通过调整局关工委组织成员、落实工作场所和经费、建立健全关工委工作制度,指导技工院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史国史教育、法治教育和“两教一帮”等主题实践教育活动,联合市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关工委等七部门精心组织2017年全市大中专院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法治知识竞赛、持续开展“五老”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技工院校调研走访、开展技校学生思想状况问卷调查等举措,进一步提升了人社系统关工委工作能力水平。

  市关工委邵继忠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局关工委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明年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一条主线,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抓好党建带动关工委建设工作,落实“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活动场地”的“三有”关工委建设要求;三是抓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技工院校学生特点,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教育、职业道德教育有机融合,打造系统化的技工院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新模式;四是开展好帮教帮扶工作,通过“四帮一”等形式加强对“五失三困”学生帮扶帮教,促进问题学生的转化。五是开展好社会实践活动。重视抓好学生日常生活养成,十八岁成人仪式、升国旗仪式等各种仪式教育,组织开展好各种社团活动、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从活动中树立信心,培养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市关工委的工作部署要求,积极谋划好明年工作,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完善制度,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培育和发现一批关工委工作典型,加强“五老”队伍建设,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市人社局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