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惠山区 » 正文

苏庙社区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14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加强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建设,11月11日,苏庙社区邀请惠山中专机电系党支部及社区居民一同在美林湖活动室开展“遵纪守法?礼让为国”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包含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想、送吉祥、作点评、写寄语八个环节。活动在优美的《家和万事兴》歌声中拉开序幕。宣讲员吴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述了一个个身边人身边事,精彩的演讲和动人的事迹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赢得了居民们的阵阵掌声。聆听着这些就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好人好事,大家积极踊跃的举手发言,讲述了自己的道德感悟。  社区道德讲堂通过用真心感动人,用真情感染人,用普通人在生活中的好人好事,言传身教、耳濡目染的激发大家参与道德实践的热情。此次活动也是社区与惠山中专机电系镇校联姻的第二次共建结对。活动后惠山中专机电系的入党积极分子们表示,通过聆听道德故事,学习道德榜样,不仅受到了道德洗礼,提升了道德修养,也增进了与社区居民们的联系。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社区活动中,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钱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