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惠山区 » 正文

洛社初级中学举行2017《周报》新初一小记者发证仪式

发布日期:2017-11-10         浏览次数:

  11月8日,全国第十八个记者节,值此佳节,《周报》洛社初中小记者站的新初一小记者们在洛社初中集贤厅欢聚一堂,举行颁证仪式。《关心下一代周报》齐超老师、无锡市图书馆社会工作中心主任陈晓慧老师、洛社镇关工委强亚贤主任、洛社初中俞青松校长以及小记者家长们共同见证了他们成为小记者团队一员的时刻。

  发证仪式开始前,由新小记者黄梓欢、吴思烨参与制作的幻灯片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往届小记者前辈们的光荣成绩。

  发证仪式上,首先由俞青松校长为洛中小记者站的校外辅导员——陈晓慧老师颁发了辅导员聘书。接着,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十五位新初一小记者激动地走上前,由辅导员陈晓慧老师为他们一一颁发小记者证并合影留念。

  接下来,主持人精心设计了答题环节,考验在座的“新鲜出炉”的小记者们,提出了关于新闻、采访与写作方面的问题,新初一小记者有备而来、从容作答。

  短暂的小活动之后,由陈晓慧老师为小记者寄语,向小记者们提出了要善于观察生活,多多阅读课外书籍等期望。未能到场的校外辅导员——“梁溪之声”的尧风老师也通过语音信息向新初一小记者们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几点希望。特地从南京赶来的《关心下一代周报》记者齐超老师也给新初一小记者们做了简短却十分有意义的指导。

  听了辅导员们的一番话,小记者们也感触良多,纷纷拿起随身携带的笔记本认真记录。接着,小记者代表高文丽代表全体新初一小记者上台发言,诉说了成为小记者的喜悦和激动,并表示,成为小记者后,将努力学习更多的知识,积极参与更多的活动,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成长,用真诚的心书写年轻。听了小记者们的心里话,家长代表也上台表示了对小记者活动的支持,并祝愿小记者站能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最后俞青松校长为发证仪式做了总结发言,回首过往,青春起航。

  “身兼多才,笔照文明路程;志惊风雨,文张纯真大义。”小记者们有善于发现世界新美的双眼。有善于倾听万物之声的耳朵,还有执笔青春之手,落笔有声。青春的力量无限大,让世界听到小记者们青春的声音,洛中新初一小记者将为小记者团体注入新鲜血液,落笔成青春之声! (卢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