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惠山区 » 正文

阳山镇关工委召开暑期活动总结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11-01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上午,阳山镇关工委召开暑期校外辅导站工作总结会议。各村(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退教协会成员20多人出席。

  会上,各村(社区)关工委副主任对2017年暑期校外辅导的组织举办情况及一些特色创新活动做了汇报总结和交流。今年是卢沟桥事变80周年”、“建军90周年”、“中共十九大召开”、“香港回归20周年” 等重要事件节点。各村(社区)关工委充分发挥各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以“铭记历史,听党话跟党走”为主线,分别开展:抗战故事宣讲、红歌学唱、家风家训故事宣讲、儿歌朗诵、观看电影等各种形式多样的活动。并根据社会形势发展和青少年需求变化,暑期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开展活动内容更加贴近青少年兴趣和爱好。如新渎社区开展的“爱心奉献,倡导环保”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桃源村开展的“亲子互动阅读,让读书变得更快乐”读书活动;尹城村开展的国学书法比赛;陆区社区开展与国外志愿者交流活动、陆区社区还增加了社区少儿拉丁舞等表演,受到学生、家长好评。另外今年部分各村(社区)校外辅导站还聘请了书法、音乐、体育等专业老师,组织学生学习书法、绘画、器乐、手工、唱歌、剪纸、羽毛球、象棋、游泳、等活动。活动富有成效,深受学生们的喜欢。

  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秋兴同志对2017年暑期校外辅导站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今年暑期活动,参加活动的学生有了较多的增加,活动的内容更加丰富,教育的效果进一步得到提高。各村(社区)、学校互动,现职教师积极参与,在活动的开展方面为学生提供各种便利,确保暑期各项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会议同时也对今年校外辅导站成绩突出的村(社区)暑期校外辅导站进行了表彰奖励。

   ( 阳山镇关工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