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梁溪区 » 正文

梁溪区关工委举行第一次十九大精神学习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10-30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用新理论、新思想、新论断指导梁溪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举世瞩目的十九大刚刚闭幕,10月26日,梁溪区关工委立即举行会议,交流了收听收看十九大实况的感想和认识、畅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和体会。

  区关工委副主任李福来在发言中说,十九大是党的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一次盛会,会前期待、会中学习、会后充满信心。通过收听收看和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对党的信心、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更加坚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念,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只有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才能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充满希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定能够取得胜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区关工委副主任张静玉说,党的十九大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从大会开幕到会议结束,自己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一直在像大会代表一样,不断地收听收看阅读思考。在收看开幕式时,不止一次地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喝彩。十九大是党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主题鲜明。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容丰富,不仅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新时代主要矛盾,也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指明了新的奋斗目标。

  区关工委副主任周汝财表态说,坚持拥护新的中央领导班子。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成就,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取得的,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取得的,是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是依法治国取得的,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学习,认真理解,抓好贯彻。

  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杨建斌在发言中,围绕一个“新”,着重谈了对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班子、新矛盾、新征程、新要求的理解和认识,把报告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从娃娃抓起、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与关工委工作进行了联系。

  区关工委主任黄生宝在座谈总结时指出,党的十九大开创了新时代,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各级关工委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关工委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中主动作为、发挥应有的作用。他强调,不仅区关工委要举办一系列十九大精神学习座谈,认真、深入、系统地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还要在全区各级关工委中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通过举办十九大精神“五老”报告团培训班,让“五老”们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利用寒暑假向青少年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大会精神深入青少年心中。

  梁溪区关工委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座谈会。会上,还研究布置了报刊征订等工作。

  梁溪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