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宜兴市 » 正文

宜兴市关工系统老同志热议党的十九大召开

发布日期:2017-10-27         浏览次数: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宜兴市关工系统老领导、老同志热切关注,认真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以各种形式热议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宜兴市关工委主任张伯宏: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为我们绘就了伟大梦想的新蓝图,开启了伟大事业的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字字句句直抵人心。他在报告中指出: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这充分表明了党和国家对下一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所寄予的厚望,也为新时期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不辱使命,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教育培养青少年这一战略工程抓实抓好。要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努力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宜兴市教育局关工委秘书长张福康: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向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发出了战斗动员令,对我们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做什么事、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作了新时代的历史回答。作为关工委的老同志,我们一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勇担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以更加百倍的热情对青少年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培育一代又一代合格接班人。

  杨巷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秦田中:报告中多次提到教育问题。习近平总书记说:“要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这就要求我们,要一件事接着一件事赶快办,一年接着一年鼓劲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投入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开创杨巷关工委工作新局面。

  老教师龚平:十月京城聚众贤,同商国是意气拳。民安且使豪情振,关爱新生绮梦圆。贪腐严惩弘正气,清风劲鼓谱新篇。醒狮怒吼惊寰宇,喜听频频捷报传。欢呼十九豪情飞,华夏中兴众望归。开放共赢歌浩荡,包容发展写芳菲。陶都宜兴千家盼,绿水扬波万户祈。习总领航操巨舵,民强国富振声威。群贤荟聚北京城,大计同商意气横。改革开放民富裕,创新但使国繁荣。铺笺劲赋千山秀,润墨欣描四海清。华夏腾飞齐振臂,关爱路上踏歌声。

   (宜兴市关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