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梁溪区 » 正文

惠畅里社区校外辅导站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日期:2017-10-27         浏览次数:

  为教育引导青少年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宣传红色传统文化对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熏陶,惠畅里社区关工委组织辖区青少年走进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接受红色传统教育。

  惠畅里社区的裔照和因转业前是某炮兵团团长,大家都习惯的称呼他老团长,他不仅自己积极参与社区各项讲座活动和文体活动,还担任惠畅里社区“五老”之一,为社区青少年带来新奇的革命小知识。此次,惠畅里关工委邀请裔照和团长为青少年宣讲红色革命故事,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我们的年代。辖区青少年聆听革命老前辈的功勋事迹,了解一个个故事背后的光荣历史,感悟一个个故事寄予的优良传统。特别是孩子们了解到炮兵团长裔照和老爷爷先后参加大大小小数十次战役的英勇事迹后,都聚聚精会神地看着裔照和爷爷,听他讲战斗故事、讲革命历史、讲传统精神。

  活动结束后,青少年纷纷表示,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前辈们留下的传统精神更弥足珍贵,绝不能忘记历史、绝不能忘记传统、绝不能忘记革命前辈的英勇付出,在革命精神旗帜的指引下走好人生路、走向新生活。前辈们浴血战斗换来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

  梁溪区惠山街道惠畅里社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