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滨湖区 » 正文

重阳孝行——敬老院探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25         浏览次数: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重阳节即将到来,太湖街道瑞星家园社区关工委“暖心暖童”项目组,带领20多位家长,以及他们的孩子,于10月21日下午来到荣颐敬老院,为敬老院的老人送上重阳佳节的节日祝福,让老人们感受社会的爱心与温暖。

  志愿者们刚踏进敬老院,等候已久的老人迎了上来,他们兴奋不已。有老人说,知道志愿者们与老人们欢度节日,吃完早饭就搬着椅子早早等在门口。在敬老院里,志愿者们分成了若干小组,爱心医务人员替老人们义诊、志愿者妈妈带来了理发工具为老人进行理发、孩子们则围着老人问寒问暖、促膝谈心。随后孩子们给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歌曲博得了老人们的欢笑和掌声。

  文艺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们又为敬老院的老人包起了馄饨,大手握着小手很快500多只馄饨就包完了,所后孩子们把一碗碗下好的馄饨端到了老人手里,“谢谢心肝头,馄饨鲜的”老奶奶竖起大拇指说道。

  这些“心肝头”的到来,给平日清静的敬老院带来了阵阵欢笑声,整个敬老院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老人们欣慰地享受着孩子们带来的关爱和幸福。

  滨湖区太湖街道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