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锡山区 » 正文

走进国家电网 你用电我用心 ——东北塘街道开展用电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24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下午,为帮助小朋友们了解电力安全知识、提升小朋友们安全用电意识,东北塘街道妇联、团工委和关工委携手国家电网共同为30位新市民子女代表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育活动。

  刚到达电网公司时,很多孩子们都以为是到了银行,看着电网营业厅,孩子们都不禁地发出“哇”的声音。首先,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介绍了最新的机器人缴费,学习操作自助缴费机,体会智慧缴费的便民服务。其次,带着“家里有哪些电器?产生了电器如何处理?”的疑问,热情的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电从远方来,来得是清洁电”,让小朋友们了解了什么是电能替代,对清洁电有了初步的理解,对绿色效也能有了浅显的概念认识。紧接着,为了让小朋友了解中国电网的服务精神,工作人员热情地将无锡供电公司秉持“水韵含香温情惠客”的工作宗旨,践行“和、恒、新”三大理念,通过“全培训、云创新、大推广”三大机制与“精诚营业、品质用检、智慧缴费、精益业扩、绿色效能、热心公益”六大实践等温情服务精神宗旨传递给小朋友。最后,小朋友们又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了恒温恒湿的电表实验室,了解了电表的分类、检测方法及测验的设备器材,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争相提问,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在工作人员的细心讲解下,小朋友们对电网有了新的了解。通过参观学习,小朋友们获益匪浅,对专业知识及电网设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无锡供电公司“你用电我用心”的精神,同时,也营造了“孩子带动家庭,家庭改变社会”的氛围,将安全用电、绿色用电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个未成年人。                  

(锡山区东北塘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