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梁溪区 » 正文

惠峰社区举办朗读角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23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文化生活,培养青少年朗读的兴趣,使他们在读书活动中陶冶情操,广交良师益友。近日,惠峰社区联合留贝书屋开展了“第四期朗读角”活动,为辖区内的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增进交流、促进友谊的平台。

  朗读,是把文字转化为有声语言的一种创造性活动。朗读是阅读的起点,是理解文章的重要手段。它有利于发展智力,获得思想熏陶。朗读更是一种情感的传递,不仅能欣赏到作者的灵感美,也能感受声音之美。

  惠峰社区依托开放的社区图书角,将辖区的青少年组织到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由专人负责,义务为青少年提供阅读、辅导等服务。在辅导站,孩子们选择自己喜爱的书本,认真阅读,随后逐个朗读,其他小朋友则用心倾听,读完后并进行了交流,哪里需要处理语言的断和连,轻和重,扬和抑;哪里更加需要赋予其情感。这种全神贯注,全力以赴,把全部精力都倾注在朗读上的活动,使孩子们提高了朗读的技巧,增强了青少年的沟通能力,更有利于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梁溪区山北街道惠峰社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