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老干部屠裕芳用书法引导青少年传承文化经典

发布日期:2017-10-12         浏览次数:

  现年70岁的屠裕芳曾任宜兴市杨巷镇党政办公室主任,2012年起担任杨巷镇关工委关爱团团长,每年都要到学校和社区向广大青少年作各类宣讲报告50余场。自2012年以来,他共写小楷200余幅,装裱后赠送给全镇中小学,用以引导青少年学生传承中华经典文化。

  为了传承书法国学经典,传播正能量,他积极组织离退休老干部撰写书法,装裱后送给杨巷镇各中小学校,他每年为此平均付出都在1000元以上。他们的作品深受广大师生的喜欢,也带动了师生们学习经典文化的热情。屠裕芳擅长小楷,这几年,他书写赠送的小楷内容大都是《论语》《孟子》《荀子》《楚辞》《古文观止》《朱子家训》,以及经典诗词歌赋,既能让学生学习到经典文章,也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近四年中,他每年暑期为杨巷镇新芳集镇上的40多名青少年进行书法免费培训,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中国老年报》等媒体分别报道了他义务培训青少年书法的事迹。最近,他荣获“无锡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屠裕芳常说:“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退休后能为关心教育下一代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既淘冶了情操,又丰富晚年生活,我何乐而为。”       

  (宜兴      龚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