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梁溪区 » 正文

梁溪区关工委召开全区关工委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09-30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9月28日,梁溪区关工委召开全区关工委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指示精神,总结交流工作情况,安排布置相关任务。

  区关工委副主任李福来同志传达了区委常委会第32次会议专题研究关工委工作的精神,要求各单位要按照无锡市委副书记、梁溪区委书记徐劼“思想要更加重视、工作要更加务实、保障要更加有力”的指示,努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介绍了无锡市关工委成立25周年纪念大会盛况,传达了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省关工委主任曹鸿鸣的讲话精神,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汪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的三点要求。

  区关工委副主任张静玉同志传达了全省关工委宣传工作暨主题教育座谈会、全省校外辅导站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和全市关工委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就如何贯彻落实好省、市关工委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多种形式地宣传十九大精神,二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关工委工作结合起来,三要突出宣传“五老”精神和工作经验,四要做好宣传报道的组织发动工作。张主任对贯彻落实全省校外辅导站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按照上级要求,有效整合社会资源,充分利用学校等单位的设施设备开展活动;二要壮大优化辅导员队伍,尤其是教师志愿者队伍,提高校外教育辅导能力水平;三要优化课程、精心组织,提高辅导站活动的吸引力。

  区关工委副主任宋永清同志传达了全省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梁溪区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健全完善“党建带动关工委建设”工作机制的意见》的通知,强调要乘势而为,切实健全完善“党建带动关工委建设”工作机制,积极吸纳各界老同志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拓展“五老”范围;关工委建设纳入党建考核体系,要主动汇报、争取支持,使文件中明确的经费保障等内容落到实处。

  区关工委主任黄生宝在讲话中指出,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提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民心工程、希望工程、战略工程,全区各级关工委要提高认识,用市委李书记的指示和梁溪区委书记徐劼在一届32次常委会上对关工委工作的要求,推动我区关工委“五大工程”不断创新发展,做到“学”、“深”、“建”、“创”、“强”。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要联系实际学,向先进学;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要发挥“五老”独特优势,结合青少年特点,联系实际,内容、方法、形式要有特色;组织建设要扎实,主任、常务副主任要配齐,区关工委将与文明办联合对“党建带动关工委建设”工作机制落实情况进行考核;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品牌,既要抓好三个特色品牌的深化发展,也要不断总结创新;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注重抓好队伍,深入开展调研,加强工作指导,及时发现典型。

  会议由区关工委副主任周汝财主持,街道、系统关工委主任等参加会议。迎龙桥、金匮、北大街等单位交流汇报了暑期活动开展情况。

会议现场

  梁溪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