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梁溪区 » 正文

体验锡文化 传承好家风 喜迎十九大

发布日期:2017-09-30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上午,广石家园社区关工委会同“凤栖梧桐服务社”组织新市民青少年和家长来到薛福成故居,参加无锡传统文化体验日活动。活动得到了无锡锡剧院和薛福成故居《家•讲堂》的大力支持,吸引了15个家庭的近50名服务对象参加。

  在薛福成故居,孩子和家长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游览了薛家花园,了解了无锡名人故居的文化历史。通过近距离欣赏锡绣传承工艺师们精细的绣技,惟妙惟肖、针脚细腻的佳画令大家啧啧称奇,感受到传承工匠精神的重要。在家长陪同下,孩子们还亲手绘制了无锡泥人,真切感受了传统工艺的乐趣。无锡锡剧院戏剧老师的《珍珠塔-赠塔》唱段,带大家领略了锡剧文化的悠远绵长。演员与孩子们的互动,让孩子们对锡剧产生了浓厚兴趣。最后,孩子和家长还共同学习感受了《薛氏家训》,《薛氏家训》让家长们明白了家庭教育对孩子求学、做人的深远影响,加深了他们对家庭教育在青少年教育中重要性的认识。

  这次活动让作为新市民的孩子和家长对无锡非遗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培养了工匠精神,增进了沟通能力,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积累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留下了一抹珍贵的美好回忆。

新市民青少年和家长在薛福成故居前合影

  梁溪区黄巷街道广石家园社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