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惠山区 » 正文

前洲街道举办“悠扬家风•传扬美德”朗诵会

发布日期:2017-09-29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文化建设,传承和树立良好家风,惠山区前洲街道在谢村社区举办了“悠扬家风传扬美德”朗诵会。

  家风清则社风清,家风浊则社风浊。朗诵会上,来自前洲街道机关、单位、社区、中小学、企业等17组选手围绕着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风,朗读伟人名人家书家教的书篇、或讲述自家人平凡人的家风家事,主题突出、家风鲜明、感悟深刻、演绎精彩,集中展示了家风的时代风貌和社会风尚。朗读者年龄从10来岁到75岁,大家精神饱满、自然得体,充满真挚情感,具有较高的朗诵水准。经过评比,前洲女企业家协会王珏的《传递》荣获一等奖,前洲文体站符许央的《当我遇见一个人》、统战办郭媛媛的《给孩子的一封信》分获二等奖,前洲小学朱燕君的《忠厚勤俭代代传》、万里村赵超宇的《家风颂》、谢村社区周颖的《我父亲口中的家风》分获三等奖。惠山区文明办副主任胡建琛出席,并进行了现场点评。

  朗诵会还播放了《我眼中的好家风》微视频,微视频摄录街道领导和各界人士讲述自己的家风,反映他们心中最美的道德传承。同时,分享了前洲老年大学校长余剑英的幸福大家庭的好家风。这些家庭独特鲜活的家风充满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温暖了人心,诠释了文明,传播了正能量,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街道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