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滨湖区 » 正文

滨湖区关工委举办第十一次“雨露行动”帮困助学

发布日期:2017-09-04         浏览次数:

  近日,滨湖区关工委在区政府4号楼会议中心,召开第十一次“雨露行动”帮困助学大会。滨湖区关工委、老促会、各街道(镇)关工委的领导和受助贫困学生、家长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大会。

  积极开展雨露行动帮困助学,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自2007年开始,滨湖区关工委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奉献爱心,建立了区关工委帮困助学基金,并于当年召开了首次以“雨露行动”命名的帮困助学大会,至今已坚持了11年,共资助了600多人次的贫困学生,资助金额达60多万元。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占99.8%的梅园小学作为帮困助学示范学校,每年给予5万元捐款,用于资助梅园小学外来务工人员的贫困学生。从今年开始,区老促会也加入了“雨露”助学行动,共资助20多名学生,使得资助力量更加壮大。

  助学大会上,滨湖区关工委主任黄贵良作了重要讲话。他对今年以来区关工委的主要工作特别是帮困助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受助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基层关工委在开学前,普遍开展帮困助学活动。

  会上,区关工委和老促会的领导为来自全区52名大学、高中、初中、小学的贫困学生和梅园小学发放了10万元的助学金。梅园小学校长、受助学生蒋炎冰等5位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他们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爱心捐助。

助学大会现场

  (滨湖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