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宜兴市 » 正文

宜兴市文广新局为学生暑期生活提供文化大餐

发布日期:2017-09-01         浏览次数:

  他们按照今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总体部署,结合文化系统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配合青少年主题教育,广泛发动、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丰富学生暑期生活提供了一道道文化大餐。

  宜兴市新华书店为配合纪念建军90周年、全面抗战80周年,举办“战争 和平,爱国 爱家乡”读书征文活动;开展“我是朗读者”公益朗读活动,8月19日举办了宜兴市实验小学专场;邀请幼儿教师、主持人等举办“凤凰姐姐讲故事”活动,为孩子们读绘本故事;组织开展“小小图书管理员”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宜兴市图书馆开展少儿“小飞屋绘本故事会”及“图书馆义务小馆员”系列活动。宜兴市影剧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送主旋律电影到社区,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宜兴市文化馆举办“K歌星期六”演唱比赛和“梦想舞台”培训辅导班。宜兴市锡剧团定期到位于善卷村的江苏省未成年人实践基地演出青少年教育题材剧《花季谣》;在宜兴市实验小学开设了锡剧表演班。宜兴市文管委办公室先后到丁蜀中学、高塍实验小学、周铁镇文化广场、官林镇官林村、丁蜀镇紫砂村、宜城街道城南社区等地举办“回眸历史走进文物——宜兴文物图片展”,还在丁蜀中学举办“古风流韵”——宜兴文物知识讲座。宜兴市美术馆把徐悲鸿、尹瘦石的艺术作品及生平事迹制作成70余块流动展板,到镇(街道)、社区、企业、学校等巡回展出;开展“牵星星的手”——关爱自闭症儿童画作义卖、“七彩夏日 让爱走动”暑期青少年艺术作品义卖、徐悲鸿美术课堂、 2017海外华侨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等活动。宜兴博物馆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指尖上的宜博”“宜博讲坛”“义务讲解员”等社会教育品牌,吸引青少年走进博物馆,接受传统文化教育。

  与此同时,该局还加大文化市场管理力度,组织专门力量,落实责任制,加强对经营性网吧和电子游戏室的检查整治,努力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的暑期文化生活环境。局关工委在暑期中组织下属单位职工子女开展“强化国防观念,志向圆梦中华”主题教育活动,带领孩子们参观长兴苏浙军区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主题征文比赛,并调整充实老干部网吧义务监督员队伍,积极参与暑期网吧义务监督工作。 (宜兴   汪秀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