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滨湖区 » 正文

访吴成基地 溯革命历史

发布日期:2017-08-31         浏览次数:

  近日,无锡滨湖区第五届《同一片蓝天》游学夏令营来到河埒街道产山社区,60余名来自江南实验小学的师生造访了“全国最美五老”吴成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青少年们以“学习传统教育 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小营员们首先参观了由宣讲室、陈列室、荣誉室、传统室、传承室五室组成的红色基地。廊柱上激励人心的名人名言、镜框里革命先烈的生平介绍、传统室里品类丰富的陈列品都吸引了青少年们的眼球。指着陈列台上采自嘉兴南湖、井冈山和延安等地的河水,吴成说:“精神藏于历史,历史在于传承。这些地方的水土养育了中国革命,带回来给孩子们看看、摸摸,很直观,孩子们就好理解了。”宣讲室里,吴成通过向前来的青少年们讲述自己当年在新四军中的经历,告诫大家如今美好生活是由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因此当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稳定。

图为“最美五老”吴成在为青少年讲解

  (滨湖区河埒街道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