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宜兴市 » 正文

宜兴市举办中小学生法律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7-08-30         浏览次数:

  为深化法制宣传教育,巩固暑期社区法制延伸教育成果,引导青少年学生学法懂法守法,宜兴市关爱工作团、市政法关工委于8月13日和20日,分街道组、集镇组两批,在宜兴市公安局大会堂举办了全市中小学生法律知识竞赛。

  街道组由宜城街道城北、城东、下漳、徐坝、碓坊、沧浦6个社区代表队参加;集镇组由丁蜀镇画溪社区、官林镇凌霞村、张渚镇新街社区、西渚镇西渚村、万石镇余庄村、新建镇新建社区6个社区(村)代表队参加。各代表队由35人组成,并推选3名选手参赛。在比赛中,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共答题、风险题四个轮次的比赛,街道组由城东社区代表队获得第一名,城北社区和徐坝社区两个代表队并列第二名,下漳社区、碓坊社区、沧浦社区三个代表队并列第三名;集镇组由官林镇凌霞村代表队获得第一名,张渚镇新街社区和新建镇新建社区两个代表队并列第二名,丁蜀镇画溪社区、西渚镇西渚村、万石镇余庄村三个代表队并列第三名。

  宜兴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南江和政法系统关工委、关爱工作团领导薛根荣、刘水根等市参加了这两次竞赛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队和参赛选手颁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法律知识,让法治观念入脑入心,促进自身健康成长。 (宜兴   周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