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梁溪区 » 正文

山北街道关工委组织青少年参观远望号基地

发布日期:2017-08-25         浏览次数:

  近日,山北街道关工委组织辖区内的50余名学生代表前往江阴参观中国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二号。

  远望二号航天远洋测量船是我国第一代综合性航天远洋测控船,主要承担我国航天飞行器的海上测量、控制、通信和打捞回收任务,是我国航天测控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海上测控中,它担负着天地话音传输任务,让中国飞天第一人杨利伟在太空中与地面成功进行了天地通话。它曾先后多次圆满完成国内外各类卫星发射和“嫦娥”、“神舟”等飞船的发射测控任务,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本次活动是街道关工委组织开展的2017年“学史立志、崇德向善”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取得的成就,进一步树立了崇高理想,提高了对党的认识和肩负振兴中华、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使命感、责任感。

  (梁溪区山北街道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