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梁溪区 » 正文

刘一社区举办“学史立志 崇德向善”教育讲堂

发布日期:2017-08-24         浏览次数:

  历史蕴育经验和真知,了解历史就是汲取经验,应以前人的智慧和历史教训来警醒自己。党史、军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近日,刘一社区组织青少年们在社区校外辅导站举办了“学史立志崇德向善”主题讲座,授课者是社区“五老”董欣和。

  首先,董老简要的为孩子们介绍了中国灿烂的历史文化,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解放军的光辉征程。接着,董老讲述了红军过草地时军需处长胡军忍冻饿死、抗日战争时王二小和小兵张嘎舍身为人、解放战争时董存瑞炸碉堡、朝鲜战争黄继光堵枪眼等英雄的感人故事,讲述了和平年代为我军现代化建设作出特殊奉献物质功臣的先进事迹。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感受历史英雄人物的人格魅力!最后,董老强调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多学习党史和国史,铭记历史,坚定信念,把个人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努力使自己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鼓励同学们崇德向善,做一个高尚的人。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较为系统的了解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辉历史,切身感受到了先辈们为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复兴新中国而不懈奋斗、甘愿牺牲的革命传统和丰功佳绩,努力做到学史立志、崇德向善,培养了孩子勇敢、奉献的品质精神。

         (梁溪区刘潭一村社区关工委)